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繼續集中學習交流研討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堅持真學真信真用 做到守初心擔使命

2019年06月17日14: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真學真信真用 做到守初心擔使命

6月16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繼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交流研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並講話。省領導陳剛、焦彥龍、李謙、夏延軍圍繞“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做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分別發言。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國家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我們要堅持真學真信真用、入腦入心,緊密聯系我國改革發展的歷史現實未來,緊密聯系國際國內形勢和中國之治、西方之亂的現實,緊密聯系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學懂弄通“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重大時代課題,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深思踐悟、知行合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與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結合起來,與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下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堅持守初心擔使命,拼搏競進務實為民,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自覺做到為民盡力、為黨盡忠、鞠躬盡瘁,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終生,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陳剛在發言中說,省委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安排此次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非常及時、非常重要。我們將以集中學習為新起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書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雄安篇章。

焦彥龍在發言中說,推動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守正創新,必須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鮮明主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加強陣地管理,防范化解風險,抓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切實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旗幟在河北高高飄揚。

李謙在發言中說,抓好生態環境保護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現實需要,是踐行正確政績觀、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標志。我們要堅持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導實踐,正確處理保護與發展的關系、治標與治本的關系、重點突破與系統推進的關系、制度約束與共同參與的關系,切實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和短板,全面提升我省生態環境的質量和水平。

夏延軍在發言中說,改革開放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法寶,優化投資營商環境是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基礎和關鍵。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論述,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切實破解思想觀念和制度機制等各方面問題,提升改革開放質量和水平,著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加快新時代河北經濟高質量發展步伐。(記者四建磊、吳韜、薛惠娟)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