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認真貫徹總要求把准抓實著力點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2019年06月16日15:50    來源:甘肅日報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舉行結班式。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著力抓好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重點措施,統籌做好當前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結班式。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黃躍金、副組長符太增及全體成員,省領導孫偉等出席結班式。

一周來,讀書班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採取領導領學、個人自學、交流研討、輔導報告等多種方式,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認真研讀領悟。26位領導同志圍繞8個專題進行了3次交流研討,同時還開展了形勢政策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先進典型教育,達到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通過讀書班的集中學習,進一步強化了理論武裝,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理論淵源、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的理解和領會,在理論學習上取得了新的進步。深化了思想認識,深刻領悟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為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奠定了基礎。加強了黨性鍛煉,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性質、擔當作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性修養、廉潔自律等8個專題開展交流研討,接受了一次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鍛煉。增強了發展信心,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是為甘肅各項事業發展“量身定制”的行動綱領,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進一步增強了貫徹落實的堅定性和自覺性。

林鐸強調,這次讀書班的集中學習只是初步的,要繼續抓好學習教育,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在深層次上進一步提高理論水平。要廣泛開展調查研究,著眼正在做的事情,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任務,改進調研方式,把需要了解的情況掌握清楚,把需要研究的問題研究透徹,做到情況明、底數清、數字准。要深刻全面檢視問題,廣泛聽取意見,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避免以共性問題代替個人問題、以工作問題代替思想問題。要扎實推進整改落實,堅持即知即改,結合專項巡視整改、優化營商環境、深化作風建設年活動等,推進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確保問題一件一件整改清零。要統籌做好當前工作,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脫貧攻堅、生態保護、經濟高質量發展、社會穩定、黨的建設等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彈好鋼琴”,統籌兼顧,以優異的工作成績檢驗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

唐仁健強調,要緊扣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基本要求,找准著力點,狠抓關鍵點,更加扎實地開展主題教育。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更加深入地強化理論武裝。要努力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轉化為推動甘肅實現綠色發展崛起的新思路新舉措、新進展新突破,更加有力地推動各項重點工作,以解決問題、促進工作、推動發展的具體行動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

出席結班式的還有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副秘書長﹔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及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組組長,省委主題教育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聯絡員。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