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突出科學性精准性規范性導向性 以考核工作助推新時代追趕超越

2019年06月16日15:45    來源:陝西日報

全省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會議14日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突出科學性、精准性、規范性、導向性,進一步加強和完善考核制度,以考核工作助推新時代追趕超越發展。

省長劉國中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賀榮宣讀省委、省政府表彰決定,省委常委張廣智通報全省考核工作。省委常委徐新榮、王興寧、庄長興、姜鋒、牛一兵,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郭青、戴征社,副省長徐啟方,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出席。

胡和平指出,去年以來我們完善考核體系,優化考核方式,強化考核結果運用,進一步增強了考核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我們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打好三大攻堅戰、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激發社會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考核工作始終,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胡和平強調,2019年要認真貫徹落實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考核工作,引導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銳意進取、真抓實干,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突出科學性,全面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調整充實考核內容,改進考核方式方法,不斷提升考核工作的質量和效率。要突出精准性,加強綜合分析研判,強化部門之間聯動,合理區分考核等次,確保考核結果公平公正。要突出規范性,進一步規范考核項目、考核程序,確保考核工作有章可循、有序開展。要突出導向性,以考核獎優罰劣、激勵擔當、促進難題破解,著力激發廣大干部精氣神,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劉國中強調,要以此次總結表彰會議為契機,緊盯目標責任考核,完善工作方法,細化任務分工,建立工作台賬,明確時間進度、工作舉措和責任主體,層層傳導壓力,切實轉變作風,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