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根本任務 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

2019年06月16日13:56    來源:河北日報

根據黨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從6月15日起,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進行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1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集中學習動員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務求取得扎扎實實成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動員會。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參加。

王東峰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搞好集中學習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基礎。省委常委會和省級領導干部要堅持政治站位,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搞好集中學習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著力加強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深化理論學習中對照檢查和整改,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對標對表、檢視問題,進一步提高能力、煥發斗志,把邊學邊查邊改邊建的要求執行好、落實好,真正使學習研討的過程成為深化認識、改進提高、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的過程,為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奠定堅實基礎。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目標需求導向,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切實強化集中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擺在首位,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著力在學懂上下功夫,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刻理解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做到多思多想、學深悟透。要著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堅持全面系統學,牢牢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做到系統全面、融會貫通。要著力在做實上下功夫,學出堅定信仰信念,學出對黨絕對忠誠,學出不懈奮斗精神,學出鮮明人民立場,學出永恆政治本色,做到真信篤行、學以致用。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優良學風,集中精力研究思考問題,切實保証集中學習的高標准和高質量。要緊密聯系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查找短板不足,圍繞中心工作,完善思路舉措,把理論學習成效體現到謀劃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上。要創新方式方法,開展深度自學,注重學思結合和相互借鑒,切實提升學習效果。要遵守學習紀律,正確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系,真正學有所得、學有所悟、學有所成。要堅持學思踐悟,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扎實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實現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集中學習期間,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採取交流研討、專題討論、互動交流、深度自學、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開展學習,認真檢視問題,確保取得實效。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政府秘書長﹔省委各部委主要負責人﹔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各組組長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