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與譚盾座談

2019年06月16日14:50    來源:湖南日報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杜家毫在長沙與湘籍著名作曲家、指揮家譚盾一行座談。

此行回鄉,譚盾將攜交響音詩作品《敦煌·慈悲頌》,與來自19個國家的200多名音樂家,聯袂為觀眾帶來完美視聽體驗。這部由譚盾耗時6年,以敦煌壁畫為故事原型的音樂巨作,將於6月16日晚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上演。

座談中,杜家毫對譚盾在音樂事業上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全省文化事業蓬勃發展,廣電湘軍、出版湘軍、演藝湘軍等文化品牌在全國有地位有影響,長沙交響樂團快速發展,文藝團體和藝術人才不斷涌現,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日益豐富。進入新時代,人民對藝術、對文化有了更高的需求,我們要在不斷推進經濟建設的同時,加快文化建設,打造屬於自己的文化名片、藝術名片。希望譚盾先生更加關心支持湖南文化建設發展,以藝術交流促進對外交流,推動湖南進一步對外開放、走向世界。

譚盾說,非常高興回到家鄉,湖湘大地人杰地靈,湖湘文化為我提供了豐富的創作題材與藝術靈感。希望把更多國際藝術文化創意、資源、人才引入湖南,為湖南的發展添彩,為湖湘人才走出去貢獻力量。

省領導胡衡華、張劍飛參加座談。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