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北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蔣超良主持開班式並講話

2019年06月16日14:48    

6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開班式並講話,強調領導干部要在學習創新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原原本本學、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根據黨中央部署和主題教育安排,省委常委會集中用一周時間,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專題輔導、集中自學、個人自學、集中交流。開班式上,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專題輔導報告。

蔣超良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容豐富、內涵深刻、博大精深,涵蓋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領域、各方面。要圍繞原著,原原本本學,全面領會蘊含其中的核心要義、創新觀點和重大意義,在學習內容上,重點學習必讀書目,逐章逐節學、逐字逐句讀,打牢學習教育的基礎﹔在研討重點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擔當作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性修養、廉潔自律等8個方面開展交流﹔在學習載體上,注重向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涌現出的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和模范集體等先進典型學習,用好湖北紅色文化資源,向時代楷模張富清同志學習,增強學習的針對性、時效性和感染力。

蔣超良強調,要對標對表,帶著問題學,堅持問題導向,按照“四個對照”的要求,看看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不是學深悟透了,對黨中央決策部署是不是落實到位了,遵守黨章黨規要求還有哪些不足,距離群眾期待和典型榜樣還有多大差距﹔把“改”字貫穿始終,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搞清楚問題是什麼,根源在哪裡,群眾期待是什麼,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聚焦作風問題,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際問題,以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蔣超良強調,要學用結合,聯系實際學,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牢記“四個著力”“四個切實”重要要求,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實現經濟轉型升級,奮力推進湖北高質量發展﹔抓早抓小防范化解各項重大風險,下足“繡花”功夫推動脫貧攻堅,重拳出擊治水、治氣、治土,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嚴格遵守學習培訓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高質量完成各項學習任務。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第一批參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

(來源:湖北日報)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