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結班 易煉紅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19年06月16日14:42    來源:江西日報

6月15日,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結班。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主持結班式並作總結講話,強調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感恩奮進、苦干實干,奮力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

李炳軍等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同志出席結班式。5位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在三天的專題讀書班上,大家聚焦主題,圍繞省委書記劉奇作的報告,進行了深入學習研討,展現了良好學風,起到了很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大家對加強理論武裝、堅守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奮力擔當盡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毫不放鬆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應對挑戰、抵御風險、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的能力﹔始終做到初心不改、信仰彌堅,至誠奉獻、為民造福,努力以不平凡的業績告慰歷史、告慰先輩,贏得民心、贏得時代﹔大力弘揚偉大的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不斷從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信仰力量,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光輝事業持續推向前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義無反顧地沖上改革發展的第一線、轉型創新的最前沿、項目建設的主戰場,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宏偉藍圖一步步變成美好現實。

易煉紅圍繞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

——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必須以信仰信念堅定方向。要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大力傳承紅色基因,(下轉第3版) (上接第1版)建設好、守護好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做到理論武裝持之以恆、理想信念堅定不移、精神追求始終如一,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必須以絕對忠誠砥礪品格。要鑄忠誠之魂,永遠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信黨、在黨護黨,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干得漂亮,讓黨旗更鮮艷、黨徽更耀眼﹔踐忠誠之行,把對組織、對人民的忠誠,轉化為拼搏進取、勇創佳績的工作勁頭,轉化為改革發展、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做忠誠之人,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在推動江西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中詮釋忠誠、彰顯忠誠。

——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必須以初心使命激蕩力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造福人民,確保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老區人民的生活和全國人民一樣“芝麻開花節節高”﹔深深植根人民,人民群眾期盼什麼、就推進什麼,人民群眾煩心什麼、就解決什麼,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取信於民﹔緊緊依靠人民,努力形成干群聯動、合力攻堅的生動局面,凝聚起眾志成城的磅礡偉力。

——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必須以銳意創新開拓新局。要立足新的時代,高舉創新大旗,以變革開路、用創新破局,突破體制機制的制約、收獲更多生機,打破轉型發展的瓶頸、釋放發展活力,補強對外開放的弱項、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走出生態保護的困境,以更有效率的生態保護、更可持續的綠色發展,推動更高質量的經濟增長。

——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必須以擔當實干筑牢根基。要“敢”字當頭,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放手去做、大膽去干,迎難而上、一抓到底,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要“干”字為先,緊緊盯住改革發展中的難點、痛點、堵點集中發力,將工作做實做細做出彩。要“效”字以求,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攻堅克難的奮斗者,勇於擔當作為,敢於沖鋒在前,一點一滴干好我們自己的事情。

——走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長征路,必須以烈火疾風淬煉本色。要刮骨療毒、祛除腐肉毒瘤,激濁揚清、樹立清風正氣,建章立制、強化黨內監督,嚴守法紀、永葆政治本色,持續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風頑疾。要扎實推進“五型”政府建設,大力弘揚“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的精神和“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的作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易煉紅要求,這次主題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我們要按照中央第六指導組的要求,把握工作節奏,細化工作安排,務求工作實效,高質量高標准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易煉紅還就當前的幾項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他強調,要抓好經濟工作,強化經濟運行調度,以項目建設增投資,以促進消費擴內需,以穩定外貿促出口,確保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要抓好防汛救災工作,面對新一輪強降雨集中期,加強統一調度,及時掌握汛情,及時發布預警,及時啟動預案,一旦發生險情,迅速安全轉移群眾,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堅決打贏防汛救災這場硬仗。要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安全生產責任一刻不能鬆懈,全面排查、及時整治安全隱患,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抓好調研督促工作,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深入現場,搞好調查研究,加強督查指導,不折不扣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實到位,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