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主持會議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對長三角和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06月16日14:32    來源:浙江日報

省委常委會14日下午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講話精神,李克強總理和韓正、胡春華、劉鶴副總理在浙江考察時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審議《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我省推進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行動方案。會議指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視野宏大、內涵豐富、飽含深情,提出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階段新內涵新要求,體現了問題導向與效果導向相統一,體現了戰略戰役戰術相統一。我們要領會戰略意圖、明晰戰略定位,抓住戰略關鍵、把握戰略重點,堅定戰略初心、牢記戰略使命,以“三個地”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奮力書寫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新篇章。《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是指導長三角地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體化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我們要對照對接、逐一落實,堅持全省域全方位推進,為畫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工筆畫”增色添彩。

會議指出,近期,李克強總理和韓正、胡春華、劉鶴副總理分別在浙江出席相關活動並考察調研,充分說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浙江的關心關懷和對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視。我們要認真學習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並把它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半年紅”“全年紅”緊密結合起來,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我們要以雙創活動周為契機,繼續舉全省之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落實企業減負降本政策,加快建設產業創新服務綜合體,更大程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把美麗浙江這張“金名片”擦得更亮,加快建設綠色產業體系,全省域建設美麗大花園,全力打造“千萬工程”升級版,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生態文明建設持久戰。要以更大力度擴大新一輪對外開放,充分發揮浙江作為“一帶一路”重要樞紐的優勢,用足用好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等大平台,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更好發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牽引撬動作用,推動這項改革向企事業部門和基層延伸,爭當“放管服”改革的排頭兵。要做實做強做優鄉村治理這篇大文章,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化基層治理“四平台”建設,持續有效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建設。要深化金融改革創新,認真實施“融資暢通工程”,努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再接再厲、持續用力,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全面徹底地抓好整改。同時,舉一反三、健全制度,保持掃黑除惡高壓態勢,確保專項斗爭取得全面勝利。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