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會見俄副總理阿基莫夫一行

2019年06月16日14:18    來源:黑龍江日報

15日中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哈爾濱會見俄羅斯聯邦政府副總理阿基莫夫一行。

張慶偉對阿基莫夫代表俄羅斯出席第六屆中俄博覽會,並在第二屆中俄地方合作論壇開幕式發表演講表示歡迎和感謝。在介紹我省基本情況和對俄合作情況后,他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開啟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為加強中俄地方合作帶來了機遇、指明了方向。站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新起點,黑龍江省作為中國對俄合作重要省份,將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積極推動中俄地方合作,高效服務中俄企業間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為實現兩國貿易額盡快達到2000億美元等目標作出更多貢獻。他希望俄方政府繼續加大支持力度,加快黑瞎子島陸路口岸、東寧界河大橋等跨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促進中俄地方務實合作創造更多有利條件。

阿基莫夫對中方成功舉辦第六屆中俄博覽會表示祝賀,對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積極推動中俄地方合作、服務中俄關系向前發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贊賞。他表示,俄方將大力支持跨境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加快推進俄羅斯駐哈爾濱總領館開館,加強科技、電子商務、旅游、人文等領域合作交流,推動中俄關系邁上更高台階。

俄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杰尼索夫等俄方有關人員,省領導張雨浦、程志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