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常委會參觀遼寧反腐倡廉展覽館開展警示教育 陳求發參加 

2019年06月16日14:07    來源:遼寧日報

6月15日,省委常委會參觀遼寧反腐倡廉展覽館,開展警示教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夏德仁參加活動。省委副書記周波參加活動。

開展警示教育是省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的一項重要內容。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和目標任務,省委常委會主題教育讀書班圍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進行了專題學習研討,並來到遼寧反腐倡廉展覽館開展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禮,堅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遼寧反腐倡廉展覽館共分4個展廳,包括從嚴治黨嚴懲腐敗——中國共產黨的反腐倡廉歷程、忠誠履職開拓創新——遼寧反腐倡廉的實踐、集聚廉潔正能量筑牢防腐思想防線——勤廉兼優的旗幟、前車之鑒——遼寧省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件警示4個主題。陳求發、唐一軍、夏德仁、周波等逐一參觀。“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落實政治責任 踐行‘兩個維護’”“為民 務實 清廉”……站在一張張展示圖片前,讀著一段段文字說明,凝望著8米多高的“萬廉柱”,省領導仔細聽取講解,不時駐足詢問,進行思想交流。隨后,省領導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圍繞開展警示教育,陳求發指出,要全面理解、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倍加珍惜遼寧近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工作取得的成果,進一步履行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決預防和反對腐敗,持續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開創遼寧振興發展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向革命先烈和先進典型學習,大力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訓,以案為鑒、以案明紀,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警鐘長鳴、防微杜漸。要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堅持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做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干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