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以案為鑒警鐘長鳴 永葆共產黨人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2019年06月15日15:1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以案為鑒警鐘長鳴 永葆共產黨人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安排,6月14日,省委用一整天的時間,集中開展警示教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先進典型為引領,以反面典型為鏡鑒,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持續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上午,孫志剛等省領導來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下午,省委召開“全省開展領導干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警示教育會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副組長陳修茂出席,孫志剛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通報了茅台集團原董事長袁仁國嚴重違紀違法案及其他典型案例,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邑飛宣讀了茅台集團關於領導干部插手茅台酒經營活動打招呼登記備案制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對有關制度規定作了說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參加會議。

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是面向全省黨員干部開展廉政教育的重要場所。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首先來到一樓,觀看了《激濁揚清 正氣黔行》視頻,認真觀看典型案例、聽取案例講解。隨后,孫志剛等步行至二樓,先后觀看水利、移民領域專題警示教育展和警示教育片《懺悔之音》。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視頻,這些曾經的領導干部一步步走向墮落的軌跡,觸目驚心、發人深省。大家一致感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黨性教育、廉政教育。觀看結束后,孫志剛即席講話。他指出,人民群眾最痛恨腐敗現象,腐敗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我們黨要長期執政,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要帶頭作清正廉潔的表率,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規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團結一致、砥礪前行,帶領全省人民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全省警示教育會議上,孫志剛指出,要深刻認識開展警示教育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是加強紀律建設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標本兼治的重要抓手,是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的關鍵舉措,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孫志剛強調,王曉光、蒲波、袁仁國等腐敗案件,警示我們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三個不能有”的殷殷囑托,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化“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教育,深化標本兼治,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做到“十個必須、十個切實”: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必須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切實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必須著力強化紀律教育,切實用嚴明的紀律管黨治黨﹔必須抓實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做到嚴在經常管在日常﹔必須保持懲治高壓態勢,切實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不斷強化政德修養,切實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必須著力強化監督制約,切實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服務﹔必須抓好重點專項整治,切實把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必須大力弘揚優良作風,切實凝聚干事創業強大正能量﹔必須層層壓緊政治責任,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全省警示教育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級。中央第四指導組成員,省有關部門單位及各市(州)、貴安新區,各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