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推進主題教育與高質量發展兩手抓兩促進

2019年06月15日14:44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推進主題教育與高質量發展兩手抓兩促進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曉峰)6月13日至14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來到恩施州來鳳縣、恩施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開展主題教育打好思想基礎﹔把主題教育與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在來鳳金祈藤茶生物有限公司,蔣超良了解藤茶系列產品特色功能、生產流程,詢問研發投入,肯定公司以“基地+專業合作社+農戶”模式帶動貧困戶脫貧、鞏固脫貧成果的做法,並聽取企業黨員代表的意見。翔鳳鎮梅河村有建檔立卡貧困戶69戶,現已實現“村出列、戶脫貧”目標。蔣超良走進村黨員群眾服務中心、村衛生室和脫貧戶家中,了解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宣講黨的扶貧政策、入戶幫扶貧困戶等情況,要求村“兩委”成員作表率,黨員群眾齊參與,進一步壯大主導產業、鞏固脫貧成果。

在恩施市裕登生態農庄,蔣超良了解土地流轉、農民就業情況,對引導“能人”返鄉帶動農戶脫貧表示肯定。走進親稀源硒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蔣超良察看茶葉生產工序,希望增強質量意識,主攻精深加工,維護提升“恩施玉露”品牌形象。在白楊坪鎮洞下槽村,蔣超良走進貧困戶家中查看生活保障、飲水安全情況,與村黨員干部、退役軍人、困難群眾圍坐一起,話山鄉巨變,聊生產生活,詳細詢問退役軍人政策是否落實、產業扶貧實效如何等﹔考察展羽閣農業觀光旅游休閑點,了解“三鄉工程”成效。蔣超良特別關注農村基層黨建,聽取基層黨員代表的意見,強調要加強支部建設,做好發展黨員工作,落實黨員責任,更好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

蔣超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充分肯定恩施州及來鳳縣、恩施市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績。

蔣超良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最突出的主線,貫穿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為開展主題教育打好思想基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張富清同志的事跡作為堅守初心為人民的生動教材、擔當使命促發展的精神動力、對照檢查找差距的身邊標杆,把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引向深入。

蔣超良強調,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做好各項工作相結合,切實防止“兩張皮”。深入細致開展風險排查,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主動權,高度重視自然災害防治,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扛起脫貧攻堅主戰場責任,全力沖刺脫貧摘帽,已摘帽的地方要鞏固脫貧成果,嚴防返貧,抓好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以長江大保護為重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加快沿江化工企業關改搬轉,做好垃圾分類、鄉村污水處理工作,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把生態文明建設的事做細做實。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整體功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著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落實基層減負年要求,繼續下大力氣解決文多會多、檢查考核過多、過度留痕、填表報數過多等問題﹔關心關愛基層干部,及時幫助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調研。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