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充分發揮省級領導同志帶頭作用 引領全區主題教育不斷向縱深推進

2019年06月15日13:4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省級領導同志帶頭作用 引領全區主題教育不斷向縱深推進

本報6月14日訊 (記者 劉曉冬)6月10日至14日,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內蒙古黨校封閉舉行。14日下午,讀書班進行集中研討,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紀恆主持並講話,中央主題教育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副組長龍新南到會指導。

讀書班期間,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按照指定學習篇目進行了自學,圍繞五個專題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認真聽取中央黨校王虎學、王道勇教授和國防大學徐焰教授所作的輔導報告,回顧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追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自治區領導布小林、林少春、王莉霞、張院忠、那順孟和、吳團英、歐陽曉暉、王中和、常軍政在集中研討時發言,暢談思想感受、交流心得體會。大家認為,通過學習交流,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初心和使命的認識,增強了堅守初心和使命的自覺,明晰了踐行初心和使命的方向,表示將以身作則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李紀恆指出,初心和使命承載著我們黨始終如一的希冀與信念、責任與擔當。我們要深刻理解黨中央開展主題教育的深遠用意,准確把握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切實把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領悟得更加深透、踐行得更加自覺,充分發揮領導帶頭作用,引領全區主題教育不斷向縱深推進,把決勝全面小康、建設亮麗內蒙古各項工作做得更加扎實。

李紀恆強調,要聚焦“理論學習有收獲”的目標,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禮”的目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的示范者、引領者和推動者。要聚焦“干事創業敢擔當”的目標,示范引領廣大黨員干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更好擔負起推動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的重任。要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的目標,堅定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聚焦“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帶頭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