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讀書班舉行專題講座 陳敏爾出席

羅文作專題報告 唐良智主持 張軒王炯參加

2019年06月15日15:0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深化認識 把握機遇 抓好落實 努力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

本報訊 (記者 羅靜雯 張珺)6月14日,市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讀書班開展形勢政策教育,圍繞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舉行專題講座。會議邀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羅文就《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作專題報告。

市委書記、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出席。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全國政協社法委副主任徐敬業,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高法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專題報告中,羅文深入闡述了《指導意見》的重大意義,深刻剖析了新時代西部大開發面臨的新形勢,系統梳理了西部大開發的重點任務,提出了務實管用的政策建議。報告全面系統、內涵豐富,分析透徹、深入淺出,是一次深刻的形勢教育,是一次精准的政策輔導,讓與會同志受益匪淺。

唐良智在主持時說,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殷切期望。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結合這次形勢政策教育,提高站位、深化認識,緊扣實際、把握機遇,用好區位、生態、產業、體制優勢,努力發揮“三個作用”,不斷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強化機遇意識,善於用好機遇,切實把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任務清單和堅定行動,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動力和工作成效。要更加注重抓好大保護、更加注重抓好大開放、更加注重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探索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更好地在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不斷增強重慶在西部地區的綜合實力和支撐服務能力。要強化使命擔當,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努力把“四大優勢”轉化為發揮“三個作用”的強大動能,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作出更大貢獻。要對標對表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的重點任務,強化舉措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全力抓好兌現落實。

專題講座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中央指導組有關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級各部門負責同志,市級各人民團體、企業、高校負責同志,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等共約700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和萬盛經開區設分會場。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