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配合做好中央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工作等

2019年06月15日14:11    來源:上觀

原標題:用實實在在工作業績體現實際成效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研究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配合做好中央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工作和推進高校黨風廉政建設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認認真真學原著、悟原理,進一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全力實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結合起來,同全市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學深悟透、真抓實干,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體現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要注重挖掘宣傳各領域鮮活的先進經驗,為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營造濃厚氛圍。

會議指出,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做好下一階段中央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工作。把督導整改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堅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項建立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明確時限要求,迅速採取行動,切實整改到位。對中央督導組提出的要求,堅決落實、不打折扣。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大專項斗爭工作力度,廣泛動員發動群眾,在壓實主體責任上下更大功夫,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新時代深入推進上海高校黨風廉政建設的意見》《關於市屬公辦高校領導人員防范廉政風險的若干規定(試行)》,指出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高校工作重要論述,結合上海實際,深入推進新時代高校黨風廉政建設。要在加強制度供給、完善具體制度、形成長效機制上下功夫,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少數”,加強高校廉政風險防控。各級黨委、紀檢監察機關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認真抓好宣傳教育、貫徹執行和監督檢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