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2019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開幕 譚天星李鴻忠張國清出席

匯聚僑心僑力僑智 攜手創新共謀發展

2019年06月15日13: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19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開幕

本報訊(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昨天上午,2019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在梅江會展中心開幕。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出席有關活動。副市長金湘軍主持開幕式。

譚天星在致辭時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將繼續為包括華僑華人在內的各類優秀人才提供事業進步、實現人生價值的難得機遇。希望廣大僑胞用好洽談會平台,努力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創新型國家建設、“一帶一路”建設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張國清在致辭時說,此次洽談會以“創新創業,共享共贏”為主題,為全球華商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服務。天津具有區位、港口、產業、科技、政策等多重優勢,真誠歡迎海內外僑胞朋友、企業界朋友更多了解天津、關注天津,在津投資興業、創新發展。

印尼中華總商會副總主席兼執行主席張錦雄在致辭時說,印尼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為海外華人、華商提供了新機遇。我們看好中國發展、看好天津未來,願借助大會平台,分享天津機遇,書寫新時代合作發展、互利共贏新篇章。

洽談會同期舉辦世界僑商項目與商品博覽會。開幕式后,譚天星、李鴻忠、張國清同與會嘉賓來到僑夢苑、長春市、天津自貿試驗區等展區,走進僑商進口商品、僑資企業科創成果等展位,與在津華僑華人創業者親切交流互動,深入了解招商推介情況,希望各方充分利用會展平台,匯聚僑心僑力僑智,攜手創新共謀發展,深化國際經貿合作,共同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

2019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緊密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聚焦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共有5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海外僑商僑領、海外科技創新人才、海外高層次人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會。昨天,舉行了第十九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啟動儀式、海外高層次人才暨創新項目對接洽談會、海外華文媒體論壇、海外天津人聯誼大會、對口合作地區專場活動、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和“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對接洽談會、“僑夢苑”建設發展論壇、科技創新項目對接洽談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發展濱海論壇等。

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兄弟省市統戰部負責同志,長春市代表團﹔市領導喻雲林、陳浙閩、冀國強、李毅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