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發揮北京榜樣示范帶動作用 凝聚新時代建設首都的強大力量

2019年06月15日13: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北京榜樣示范帶動作用 凝聚新時代建設首都的強大力量

本報訊(記者 高枝)昨天上午,“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並由此拉開全國巡講帷幕。市委書記蔡奇出席報告會並會見優秀群體代表時強調,北京榜樣是首都市民的杰出代表,體現著鮮明的北京特色和首都良好風貌。要充分發揮北京榜樣的示范帶動作用,號召市民群眾從我做起、見賢思齊,凝聚新時代建設首都的強大力量。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報告會。

今年2月,中宣部授予北京榜樣優秀群體“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在全場高唱國歌聲中,報告會開始。“環保奶奶”賀玉鳳義務守護媯河20多年,青年科學家程剛“我不是藥神,但我想把藥做神了”的決心令人動容,失去雙臂的榜樣夏虹告訴大家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呼北社區黨委書記殷金鳳被居民親切地稱做“解難書記”和“娘家人”,孝老愛親的年輕榜樣張博研講述了自己十幾年來抗癌救母的感人事跡,苑永萍矢志不渝以誠信鑄造品牌,隻為讓顧客穿得漂亮、舒心……6位北京榜樣代表用自己的故事感染著台下觀眾。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和居民代表分享了自己敬榜樣、學榜樣的心得體會,現場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報告會后,蔡奇會見了北京榜樣優秀群體代表,向榜樣們的奉獻和奮斗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他說,你們是首都市民的一份子,熱愛祖國,具有深切的家國情懷,為國家大局作貢獻﹔你們是普通群眾的一員,來自平凡崗位,以“凡人善舉”引領文明風尚﹔你們也是新時代的奮斗者,用自己的勤勞奉獻建設美好家園。首都人民以你們為榮、為你們驕傲!他勉勵大家,要更加出色地立足各自崗位接力奮斗。

蔡奇指出,學習北京榜樣優秀群體,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要以今天的報告會為良好開端,不斷將學習引向深入。要廣泛開展學習宣傳,引導廣大市民群眾見賢思齊,自覺向榜樣學習,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深入開展“學榜樣、我行動”活動,帶動更多市民群眾從我做起,共建美好首都。要關心關愛榜樣,在全社會倡導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讓正能量充盈首都這座偉大城市。人民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向北京榜樣學習,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緊團結和依靠全市人民,把我們這座城市建設好、管理好。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主持報告會。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兩院”領導及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首都各界群眾代表出席。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