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大力弘揚革命傳統為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2019年06月15日11:04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革命傳統為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本報九江(江西)6月14日電 記者張晨6月13日至14日,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在江西調研。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承發揚革命傳統,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推進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努力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周強指出,江西有著輝煌的革命傳統,承載著紅色記憶,要繼承發揚革命傳統,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扎實推進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進群眾感情,踐行群眾路線,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堅持黨對人民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新時代人民司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周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為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要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切實保障社會和諧穩定。要依法定分止爭,促進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切實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努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要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支持保障自主創新,服務創新驅動發展。要加強環境司法,強化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促進綠色可持續發展。要立足司法職能,服務鄉村振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周強要求,要堅定不移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設,積極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要堅持不懈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做到從嚴教育、從嚴監督、從嚴管理,對違法違紀行為從嚴懲處,以零容忍態度嚴懲司法腐敗,確保公正廉潔司法。

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尹建業,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江西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葛曉燕等參加調研。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