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張軍: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貢獻檢察力量

2019年06月15日11:00 來源:法制日報

  本報北京6月14日訊 記者周斌 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進行集體學習研討,最高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要找准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發力點,結合檢察工作實際真正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體現在檢察工作各個環節。

  張軍主持集體研討。最高檢領導邱學強、孫謙、蘇德良、童建明、張雪樵、陳國慶,檢委會專職委員萬春出席。大家暢談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堅定理想信念,敢於擔當作為,做好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主題進行集體研討。

  張軍指出,這次集體學習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各位院領導和3位廳局負責人作了很好的思考和發言,對更加務實開展好主題教育、做好下一步檢察工作很有助益。最高檢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要緊密結合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緊密結合檢察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自己本職工作,把主題教育抓深、抓實,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張軍說,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機遇和挑戰並存,對我們是一個重大考驗。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始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越接近目標,斗爭越尖銳、越殘酷,越需要埋頭干好自己的事情。檢察機關要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為落實“四個全面”貢獻司法檢察人的力量。要敢於擔當作為,替黨分憂,為民解難。在主題教育中,要立足本職、本領域工作,找准初心體現不足、使命擔當不夠、差距還有不小的地方,有針對性地研究怎麼抓好落實。

  張軍指出,要做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這篇大文章,高質量履行各項法律監督職責。特別是要聚焦“六穩”,落實平等保護原則,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在辦理涉及民營企業的刑事案件時,對涉案民營企業經營者不應當羈押的堅決不羈押﹔對涉及民營企業的申訴案件要按照繁簡分流的原則優先辦理、重點辦理。要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首先把涉及民營企業的案件納入進去,從速辦理、依法從寬辦理。要通過依法辦案、平等保護的努力,促進各類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為社會持續穩定、經濟持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任佳暉、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