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 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

馬曉芳 張文攀

2019年06月14日11:08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 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

6月1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在講話時強調,要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這次讀書班集中安排1周時間,通過個人自學、集體自學和研討交流的方式,扎扎實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等專題開展研討。

石泰峰指出,這次讀書班的主題是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深刻認識加強理論學習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把加強理論學習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前提和基礎,作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前提和基礎,注重解決思想上的問題,解決學習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問題,從內心深處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基石。要把學習擺在首位,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踐使命,在履行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任務中找差距、抓落實,切實把理論的力量轉化為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石泰峰指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須舍得花時間、花精力,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在學好主題教育的“必讀篇”上下功夫,認真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文章,在學習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真正掌握其精髓要義,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要在學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寧夏篇”上下功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和對寧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確保思想觀念、思維方式、工作目標、思路舉措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相符合、相適應,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具體任務、具體舉措、具體要求。

石泰峰強調,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必須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改進方式方法,創新學習載體,切實增強學習的系統性、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全面系統學,聯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統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學習領會,做到既知其言又知其義、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深入思考學,使學習思考的過程成為理解消化、掌握要領、深化認識、提升能力的過程。要帶著問題學,推動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一同改造,思想認識問題和工作落實問題一體解決。要聯系實際學,做到干中學、學中干,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要領導帶頭學,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真學實學、學深悟透,努力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得、學有所成。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