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推動脫貧攻堅和掃黑除惡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年06月14日11:02    來源:陝西日報

6月13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在千陽縣城關鎮新民村了解夏收和強農惠農政策落實情況。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6月12日至13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寶雞市千陽縣、隴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日,胡和平來到千陽縣張家塬鎮寶豐村,了解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在村黨支部,他認真聽取鞏固提升脫貧成效村級“項目超市”介紹,詳細詢問項目征集認領、資金來源、實施主體等,強調要突出精准、下足繡花功夫,確保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在脫貧戶何連江家,胡和平察看其居住條件,了解收入來源、子女就學等情況,鼓勵他堅定信心,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胡和平還走進蘋果園察看果樹長勢、挂果情況,得知當地培育的果苗銷往吉爾吉斯斯坦,他十分高興,要求擴大產業規模,延長產業鏈條,把蘋果產業打造成當地農民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

13日,胡和平到張家塬鎮中心衛生院,向醫務人員了解農民特別是貧困戶醫療支出,要求扎實推進健康扶貧,保障貧困人口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在城關鎮西新社區服務大廳,他向工作人員詢問辦理民政救助等情況,了解社區綜合治理及掃黑除惡工作開展情況,強調始終保持對黑惡勢力震懾高壓態勢,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讓人民群眾安居、安業、安心。在新民村,胡和平走進田間地頭了解夏收情況,強調落實好強農惠農各項政策,及時收獲夏糧,搞好秋熟作物種植,確保豐產豐收。

胡和平來到隴縣小羊妙可乳業公司,了解羊乳產業發展狀況,強調要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持續擴大市場份額,更好拉動當地奶山羊產業發展、帶動貧困群眾脫貧增收。在東南鎮紙溝村,胡和平仔細聽取村原黨支部書記楊佩侃先進事跡介紹,走進村民韓引定家,與群眾圍繞增收致富、鄉村振興等進行座談,詢問大家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建議。他要求,要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教育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好帶領群眾發展特色產業,壯大集體經濟,推進脫貧攻堅,完善鄉村治理體系,加強鄉風文明建設和美麗宜居鄉村建設,讓群眾生活得更加幸福。

調研中,胡和平強調,寶雞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籌備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主題教育扎實開展打好基礎。要選優配強黨支部書記,加強第一書記選配,強化黨員教育管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要加快推進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和成效考核整改,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做好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要認真落實“五個再一遍、三個大起底”要求,切實抓好中央掃黑除惡督導任務落實,重拳打擊黑惡勢力,加大“打傘破網”“打財斷血”力度,不斷鞏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戰果。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