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繼承優良革命傳統 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四川新的長征路

張守帥

2019年06月14日10: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繼承優良革命傳統 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四川新的長征路

6月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率省級領導干部前往瀘定縣開展革命傳統教育,深切緬懷革命先烈,追憶紅軍長征的崢嶸歲月。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承優良革命傳統,弘揚偉大長征精神,不畏艱難、攻堅克難,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四川新的長征路,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省政協主席柯尊平,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參加。

瀘定橋曾是川藏交通要道和軍事要津,以紅軍長征期間飛奪瀘定橋的英雄壯舉載入中國革命光輝史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省級領導班子中心組學習(省級領導干部讀書班),把赴瀘定橋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作為集中學習的重要內容。12日上午,省級領導干部來到紅軍飛奪瀘定橋紀念館廣場,向紀念碑敬獻花籃。在深情的《獻花曲》中,武警戰士抬起花籃拾階而上,將花籃輕輕擺放在紀念碑基座前。彭清華緩步向前,仔細整理緞帶,駐足凝視。花籃緞帶上“長征精神永放光芒”八個大字庄重而醒目。隨后,大家向紀念碑三鞠躬,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和無限敬仰。

在紅軍飛奪瀘定橋紀念館,省領導懷著崇敬的心情,走進“戰略轉移”“搶險飛奪”“傳播火種”“北上征程”等展廳,仔細觀看一張張歷史圖片、一件件文獻實物、一段段文字記錄,詳細了解紅軍飛奪瀘定橋驚心動魄的過程。在瀘定橋西橋頭,大家踏上橫亙大渡河上的鐵索橋,實地感受飛奪瀘定橋戰斗的艱難卓絕。12日下午,省領導在瀘定縣聽取了省委黨史研究室專家所作的“紅軍長征在四川的光榮歷史”專題報告,共同接受黨史黨性教育。

大家談到,在大渡河畔、瀘定橋邊緬懷紅軍長征的崢嶸歲月,許多歷史事件和英雄壯舉雖早已耳熟能詳,但每次重溫仍然在心靈上受到強烈撞擊,就是因為蘊含其中的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把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自覺把事業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工作擺在首位,對黨中央負責、對習近平總書記負責、對全省人民負責,始終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