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著力推進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設

賀佳 周帙恆

2019年06月14日10:0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著力推進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設

今天,全省公安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並舉行了“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師大會和實戰演練。省委書記杜家毫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自覺擔負新時代公安機關的使命任務,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警之路,加快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和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觀摩演練。

省領導烏蘭、胡衡華、張劍飛、李殿勛、葉紅專、許顯輝、胡旭晟、彭國甫、易鵬飛,武警湖南省總隊司令員李明輝出席上述活動。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來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廣大公安民警表示誠摯慰問。他指出,堅持黨的絕對領導,是確保公安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的根本政治保証。要堅持把政治建警擺在首位,站穩政治立場,打牢思想基礎,完善體制機制,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教育引導全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杜家毫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尤其要堅持“穩”字當頭,堅定不移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著力推進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設。要增強政治敏感性,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捍衛政治安全。要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正確處理維穩與維權的關系,全力維護社會安定。緊緊圍繞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依法嚴厲打擊黑拐槍、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等違法犯罪以及命案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以抓好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整改為契機,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快完善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加強人防物防技防建設,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切實保障人民安寧。

杜家毫強調,要大力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樹立大抓基層、大抓基礎的戰略導向,不斷提升公安執法公信力和整體效能。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筑牢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質,嚴明紀律作風,完善保障機制,鍛造一支讓黨和人民滿意的高素質公安鐵軍。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旗幟鮮明地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職權,全面落實從優待警措施,讓公安民警有更多獲得感、榮譽感和自豪感。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殿勛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理論武裝,堅持對標貫徹,做到對黨絕對忠誠,確保牢牢把握新時代公安工作的前進方向﹔要在維護安全穩定、嚴格依法履職、推進改革創新、全面從嚴治警上下功夫,取得新的成效﹔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決策部署,為全省經濟轉型升級與社會治理變革、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下午舉行的“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師大會上,3000余名公安民警和特警隊員用一場精彩的實戰演練,集中展示了人民公安應急處突、打擊犯罪、保民平安、維護正義的強大實力和堅定決心。大家在國旗下庄嚴宣誓,表示一定以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杜家毫、許達哲等省領導來到現場,參觀特警裝備展示,觀摩實戰演練,並看望慰問參練民警。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