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感恩奮進 擔當實干 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2019年06月14日09:51    來源:江西文明網

6月13日,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在南昌開班。 本報記者 林 君攝

●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不懈追求,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就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要永遠保持對信仰信念的堅定執著,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永遠保持我們黨的奮斗精神,肩負起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

●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一個個精神高地,樹立了一座座紅色豐碑。要大力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努力傳承以“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敢為人先的創新勇氣、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依靠群眾的制勝法寶”為內涵的紅色基因。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是要推動改革發展,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既要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又要突出感恩奮進、擔當實干的要求,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努力創造出無愧歷史、無愧時代、無愧人民的更大業績。

6月13日,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在南昌開班。省委書記劉奇作輔導報告。他強調,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高質量高標准扎實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從黨的奮斗歷程和光榮歷史中汲取營養,永遠保持對信仰信念的堅定執著,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永遠保持我們黨的奮斗精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懷、教誨教導轉化為廣大黨員干部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信仰,轉化為推進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巨大動力,轉化為做好全省各項工作的實際成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感恩奮進、擔當實干,奮力開啟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新征程,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宋育英到會指導,易煉紅、李炳軍等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同志出席開班式。

劉奇聯系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認識,系統闡述了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質內涵。他說,98年來,我們黨幾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歷盡苦難而淬火成鋼,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歸根到底在於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從未動搖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自誕生之日起就以解放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為己任,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為奮斗目標。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不懈追求,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就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初心和使命的系列重要論述,切實從黨的奮斗歷程和光榮歷史中汲取營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保持對信仰信念的堅定執著,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記黨的性質和根本宗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帶領人民努力奔跑,為了人民努力工作,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永遠保持我們黨的奮斗精神,勇於擔當,敢於斗爭,善於攻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肩負起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堅定不移地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繼續前進,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努力創造出無愧歷史、無愧時代、無愧人民的更大業績。

劉奇深情地講述發生在江西的一個個動人的紅色故事,總結了新時代傳承紅色基因六個方面的核心內涵和精神特質: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敢為人先的創新勇氣、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依靠群眾的制勝法寶。他說,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在我們黨的領導下,革命先輩和先烈們不畏犧牲、攻堅克難,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一個個精神高地,樹立了一座座紅色豐碑,孕育了偉大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成為中國共產黨人紅色基因和精神族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在開展主題教育中,要深入學習黨的光榮歷史,大力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自覺地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統一起來,培養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確保正確政治方向﹔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強化黨的意識、加強黨性修養,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權力,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正確處理好苦和樂、得和失的關系,牢固樹立奉獻精神,養成“計利當計天下利”的胸襟,守護好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開拓創新作為一種常態,不斷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同時又敢破敢立、敢闖敢試,義無反顧把改革開放不斷向前推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時刻牢記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奮斗是艱辛的,勇於在艱苦奮斗中淨化靈魂、磨礪意志、堅定信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踐行黨的宗旨,努力提高宣傳群眾、組織群眾、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凝聚起團結一心干事業、眾志成城譜新篇的強大合力。

劉奇指出,努力推動我省主題教育實現高質量、有特色、走前列,一個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用“關鍵少數”引領“絕大多數”。我們要牢牢抓住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和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這些關鍵少數中的關鍵,推動做到“五個表率”。要在深學篤行上作表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要在“兩個維護”上作表率。自覺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方向為方向,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經常同黨中央對標對表,堅決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指揮,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在擔當實干上作表率。圍繞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改革開放、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勇於攻堅克難,敢於直面矛盾,增強斗爭精神,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要在一心為民上作表率。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政德,堅持走好群眾路線,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多辦民生實事,多建民心工程,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清正廉潔上作表率。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涵養好家風,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嚴守法紀底線,筑牢防腐堤壩,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公仆本色。

劉奇強調,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是要推動改革發展,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衡量全省主題教育成效最重要的標志,就是看能否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懷、教誨教導轉化為廣大黨員干部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信仰,轉化為推進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巨大動力,轉化為做好全省各項工作的實際成效。我們既要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又要突出感恩奮進、擔當實干的要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同黨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結合起來,使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轉化為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創新引領、改革攻堅、開放提升、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工作方針不動搖,深入實施“六大突破、三大提升”工作部署和“一圈引領、兩軸驅動、三區協同”區域發展戰略,以更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以更大力度深化新一輪改革開放、以更深感情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以更實舉措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更嚴要求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團結帶領全省人民一步一步把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記者劉勇)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