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會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2019年06月14日20: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希會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新華社吉隆坡6月14日電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普特拉賈亞會見馬來西亞希望聯盟名譽主席、政府總理馬哈蒂爾。

李希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說,建交45年來,中馬關系歷久彌堅,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習近平主席與閣下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就進一步提升中馬關系、深化“一帶一路”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我此訪旨在落實這一重要共識,加強黨際交往,推進廣東與馬務實合作。李希介紹了中方在中美經貿摩擦中的堅定立場和決心信心,表示願與馬方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歡迎馬方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享發展機遇。

馬哈蒂爾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他說,馬方高度重視馬中關系,希望加強全方位務實合作,深化黨際和地方交流。馬堅決反對美國無理打壓中國企業,願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拓展“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共贏合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應希望聯盟邀請,李希於6月11日至14日率中共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其間,李希分別會見馬朝野主要政黨領導人,與華僑華人代表座談,並考察在馬開展合作的廣東企業。

(責編:周洪業、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