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19年06月14日16: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14日電(記者黃尹甲子 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比什凱克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習近平指出,過去8個月裡,我和總理先生3次會見。這充分體現了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高水平。在復雜的國際和地區形勢下,中國和巴基斯坦要開展更加緊密的協調合作,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巴全天候關系和全方位合作。雙方要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溝通,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與穩定。要以產業園區、農業和社會民生等為新重點,拓展、充實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要抓住中巴自由貿易協定升級契機,大力拓展雙邊貿易。中方願向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支持巴基斯坦將國家反恐行動計劃進行到底,願幫助巴方加強反恐能力建設。中方支持巴基斯坦和印度改善關系。

伊姆蘭·汗表示,中國是巴基斯坦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巴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持和幫助,高度評價中國為促進國際和地區和平安全發揮的積極作用,致力於不斷深化同中國的戰略關系。巴方堅定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將採取有效措施提供安全保障。

丁薛祥、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