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報告

姚彤

2019年06月14日13:4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聚焦總目標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根據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1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作專題黨課報告。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金德水出席。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孫金龍,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等出席。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理論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銳判斷力和戰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使馬克思主義不僅得到了繼承和發展,而且得到了創造性升華,在當代中國煥發出新的生命力、行動力,在世界上產生了新的感召力、影響力,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的指導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必然要求,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關鍵所在,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保証,是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迫切需要。

陳全國從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地位、時代背景、核心要義、科學體系、實踐要求、歷史貢獻、科學方法、人民立場等八個方面,談了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體會。陳全國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全面、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思想深邃,是一個邏輯嚴密、系統完整的創新理論體系。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認真真、原原本本、持續深入進行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

陳全國緊密結合新疆實際,與大家交流了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體會。陳全國指出,要完整准確領會黨中央治疆方略的深刻內涵,完整准確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義,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形勢的准確判斷和對新疆工作的科學定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引領,以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為基礎,以維護祖國統一、促進民族團結等為重點,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陳全國要求,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要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帶好頭、作表率、樹標杆,聚焦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總要求和具體目標,不折不扣落實主題教育的各項安排,帶頭認真抓好學習、帶頭開展調查研究、帶頭檢視問題不足、帶頭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離退休老同志,中央第六指導組有關同志,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黨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區黨委各巡視組組長,自治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在主會場參加黨課。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