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對照原著學進去 結合實際講出來

楊帆 張珺

2019年06月14日10:42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對照原著學進去 結合實際講出來

6月13日,市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讀書班舉行分組研討交流。市委書記、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在參加分組研討交流時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要強化理論武裝,對照原著學進去,結合實際講出來,做到真學深學用心學、見人見事見思想,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參加讀書班分組研討交流。同步開展為期一周學習研討的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也緊密結合實際,進行了分組研討交流。

研討交流中,大家緊緊圍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結合參加讀書班集中自學和專題報告的收獲,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談體會、談認識、談打算。大家說,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中,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觸動,靈魂上受到深刻洗禮。大家表示,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陳敏爾指出,要嚴格落實中央部署要求,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最好成效。開展好主題教育,理論學習是基礎。隻有理論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隻有理論上堅定才能有政治上堅定。學習理論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對照原著學進去,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把通讀《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作為基本要求,經常學、反復學、貫通學,逐字逐句讀、入腦入心學、由淺入深悟,在通讀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深入學,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結合實際講出來,緊密結合思想實際,生動、深刻地談學習體會和思想領悟,講心裡話、講實在話,在交流中提高認識、升華思想﹔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立足分管領域、具體工作,見人見事、落細落小,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策水平。學習的目的全在於運用,理論的價值在於指導實踐。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在消化、深化、轉化上下功夫,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把學習成果變成工作成果、發展成果。要強化聯動帶動,以市級班子帶動市級部門高質量學習,以第一批主題教育帶動第二批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