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周強:全面建設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

2019年06月1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昌6月13日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13日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座談會上強調,要全面建設集約高效、多元解紛、便民利民、智慧精准、開放互動、交融共享的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切實提升人民法院解決糾紛和訴訟服務能力水平。

周強要求,要圍繞把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堅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全面推進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為群眾提供多途徑、多層次、多種類糾紛解決方式。要全面推進訴訟服務中心轉型升級,實現線上線下立體化服務,建設一站式多元化糾紛解決平台,促進糾紛一站式快速解決。要持續深化“分調裁審”機制改革,有效推進案件繁簡分流、輕重分離、快慢分道。要以電子訴訟服務為核心,推動形成一網貫通全程各項業務的 “智慧訴訟服務”新模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4日 07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