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6月14日08:1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履行政治責任 加強黨員教育管理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研究討論我市《關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的安排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黨員教育管理是黨的建設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制定和實施《條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大舉措。《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新時代黨員教育管理工作作出基本規范,對於提高黨員隊伍建設質量,維護黨的健康肌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抓好《條例》宣傳貫徹執行。一要從市委做起,認真履行黨員教育管理的重大政治責任,各級黨組織要把抓好黨員教育管理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任務,充分發揮黨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監督黨員的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二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廣大黨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精心組織培訓研討,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熟知並嚴格遵守黨章黨規黨紀,牢記共產黨人初心使命。三要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狠抓《條例》執行,嚴格按照黨員教育基本任務、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黨籍和黨員組織關系管理、流動黨員管理、黨員教育管理信息化等規定要求,確保日常監督、組織處置等各項制度性舉措落實到位。四要加強督促檢查,對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中失職失責的,堅決追責問責,切實維護黨內法規的嚴肅性。

會議強調,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濃墨重彩加大宣傳力度,圍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把深刻道理講清楚、講透徹、講明白,充分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進一步激發全市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要創新宣傳形式,創作展演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視作品和優秀劇目,組織開展主題採訪活動,講好中國故事、天津故事。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全市性紀念慶祝活動,既隆重熱烈,又節儉務實,力戒鋪張浪費,開展好豐富多彩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確保慶祝活動順利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