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加強學習 理清思路 深化改革 強化擔當 以扎實作風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落地

李子路 張國棟

2019年06月13日11:04    來源:大眾日報

今天上午,山東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舉行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專題學習研討,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扎實作風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山東落實落地。

省委書記劉家義參加學習研討並談了學習體會,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中央第四指導組副組長陳修茂到會指導。

劉家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多次視察山東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山東發展確立了總定位、總遵循、總航標,我們要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切實轉化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劉家義就以扎實的作風進一步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談了認識體會。一要在加強理論學習上做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重點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學習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對照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工作職責,在深研細讀中體悟,在全面梳理中對表,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以實際行動檢驗學習成效。二要在理清思路舉措上做實,咬定目標精准發力。各級各部門要圍繞八大發展戰略,結合自身實際主動思考謀劃,高位對標爭創一流,明確路徑加壓奮進,加強評估跟蹤問效,逐項抓好落實。三要在深化改革創新上做實,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堅持問題導向,注重系統集成,強化督查落實,堅持用改革的辦法破解機制不活、動力不足的難題,以老實、求實、務實的態度推動各項改革落實到位。四要在強化責任擔當上做實,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今年是“基層減負年”“工作落實年”,要強化“想擔當”的自覺,壓實“真擔當”的責任,營造“敢擔當”的氛圍,形成個人為事業擔當、組織為個人擔當、上級為下級擔當的生動局面。各級各部門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引導廣大干部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用實干成就事業。五要在提升能力素養上做實,努力錘煉過硬本領。開展好“萬名干部下基層”,增強各級黨員干部抓落實的定力、專業化能力和防風險能力,善於從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讓他們在最吃勁崗位錘煉作風、在“七賽七比”中增長才干。

劉家義指出,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開展,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找差距、查不足、剖根源、抓整改,不斷把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讀書班學員要集中精力、心無旁騖進行學習,談認識直奔主題,擺問題一針見血,談打算貨真價實,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成、學有所用。

龔正、王清憲、王忠林、張術平、王魯明5名同志,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了交流發言,談了認識體會。

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期全體學員,中央第四指導組成員參加學習研討。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