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在穩中求進中推進玉樹綠色發展

羅藏

2019年06月13日11:02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在穩中求進中推進玉樹綠色發展

6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在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就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及加強社會治理、推進脫貧攻堅、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精心謀劃主題教育,切實強化社會治理,在穩中求進中推進玉樹綠色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王建軍來到結古街道辦事處團結社區,了解社區基層組織建設、社會治理等方面的情況,鼓勵社區圍繞群眾的多元化需求創新服務,打造好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群眾、服務黨員的平安社區品牌。王建軍還專門察看玉樹市西杭派出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情況,要求再鼓干勁、再添動力、再強措施,推進專項斗爭取得新成效。

在一家四代一心向黨的尼都塔生家,王建軍說,在你們一家四代人身上傳承了紅色基因,這個基因的核心是對黨、對領袖、對祖國、對民族、對社會的忠誠和奉獻,要讓紅色基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不斷放大,在建設新玉樹、新青海實踐中發揚光大。

在隆寶鎮江南縣舊址,王建軍調研了教育基地開展紅色教育情況。他說,能往回看多遠,就能往前看多遠。要挖掘好寶貴的精神財富,把江南縣舊址紅色教育基地打造好、管理好、運用好,讓各族干部群眾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守初心、擔使命,感恩黨和偉大祖國。

在隆寶鎮貧困群眾仁增措毛和土丁次成家,王建軍詳細詢問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就業醫療等情況,對他們說,有黨的好政策,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鄉親們過上了好日子。要聽黨的話、聽習近平總書記的話,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更好日子還在后面。

調研結束時,王建軍聽取了玉樹州工作匯報。他指出,要及早准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央文件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把主題教育的基礎工作做好,以走心的學習來准備,以生動的實踐做支撐,以豐富的成果促工作。要以斗爭精神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善於抓要害、抓關鍵、抓大局,不能大意,不能僥幸,不能手軟,圍繞治標、治根、治本抓好落實,確保專項斗爭取得勝利。要以黨建引領強化社會治理。充分運用黨建+法治自治德治藏區社會治理“玉樹經驗”,以法治定紛止爭,以自治化解矛盾,以德治春風化雨,保証社會有秩序、人民有安全。要善始善終決戰脫貧攻堅。把調動扶貧干部的積極性放在重要位置,真正取得中央認可、群眾滿意、干部服氣的成果,確保年內實現絕對貧困“基本消除”目標。要在穩中求進中推進玉樹綠色發展。圍繞繪好山水圖、念好草木經、抓好基礎設施建設、保障好基本公共服務,抓投資、抓項目、惠民生,努力實現更好發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