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於偉國:弘揚革命精神 堅持群眾路線 加快推動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

周琳

2019年06月13日09:23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弘揚革命精神 堅持群眾路線 加快推動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

6月10日至1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深入龍岩長汀縣,瞻仰紅色舊址,重溫革命歷程,看扶貧項目,與老區蘇區干部群眾共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話初心、聽意見、說期望、議發展。於偉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飲水思源,苦干實干,確保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要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堅持群眾路線,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長汀是紅軍長征的出發地之一,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央蘇區的經濟、軍事、文化中心。懷著崇敬的心情,於偉國一行瞻仰了福建省蘇維埃政府、省第一次工農兵代表大會舊址,緬懷和學習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和偉大革命精神。大家還一起重溫了毛澤東同志當年在長汀寫下的《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這篇黨的群眾路線的經典著作,表示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於偉國還深入長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四大街區之一的東大街,了解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和利用情況,叮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福州古厝〉序》,加緊對不同時期的文化遺產、革命文物進行建檔造冊、登記分類、立法保護,做到應保盡保,在保護的基礎上科學利用。望著雨中蜿蜒流過的汀江,於偉國詳細詢問了當地落實河長制、治水管水工作情況,要求河長切實擔負責任,加強監督整改,確保“河暢、水清、岸綠、景美”,讓老百姓更滿意。為了了解老區蘇區脫貧攻堅情況,於偉國來到大同鎮東埔村種植大棚,與正在勞作的村民親切交流。聽說村裡的種植大戶曾顯森帶領著20戶貧困戶發展家庭農場,幫助他們擺脫了貧困,他充分肯定“家庭農場+貧困戶”的精准扶貧模式,希望能夠激勵引導更多的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當前,老區蘇區各項事業發展到了關鍵時期。我們來就是想聽聽大家有什麼要求和期盼,幫助我們更好地改進工作。”在東埔村村部,於偉國與廖深洪、黃子華、馬艷芳、蓋桂林、胡曉鋼、楊景標等來自縣、鎮、村和當地企業的干部群眾,以及老紅軍后代圍坐一堂,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從加大對老區蘇區支持力度到幫助薄弱村發展經濟,從為基層減負、替基層干部鬆綁到加強調查研究、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於偉國與大家進行了深入交流。於偉國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推動老區蘇區加快發展,共同脫貧致富奔小康提出了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緊緊依靠群眾,多向基層群眾問計問策,真心實意為民服務解難題。“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於偉國表示,我們要飲水思源,堅決扛起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重任,攻堅克難、持續奮斗,確保如期完成脫貧任務,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

省領導楊賢金、鄭新聰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