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實扛起共同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政治責任

吳林紅

2019年06月13日09:22    來源:安徽在線

6月12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和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緊扣“高質量”“一體化”“一盤棋”,全面貫徹落實國家《規劃綱要》,以務實的作風、扎實的舉措推進實施國家戰略,切實擔負起黨中央賦予安徽的新使命。李國英、信長星、宋國權、何樹山等省領導分別作了交流發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要聚焦“大戰略”,深刻認識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大意義。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決策。我們要站在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戰略意圖,從參與全球合作競爭、引領全國高質量發展、提升長三角整體綜合實力出發,充分認識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政治意義、時代意義和實踐意義,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扛起貫徹落實國家戰略的政治責任。

李錦斌強調,要搶抓“大機遇”,牢牢把握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工作主動。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為安徽分享高質量協同創新效應、優先承接產業轉移、打造高水平綠色發展樣板區、更好利用全球資源、率先復制推廣改革開放經驗提供了新機遇。我們要抓住用好機遇,在上海龍頭帶動下,攜手蘇浙,揚皖所長,拉長長板,補上短板,把一體化發展機遇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

李錦斌強調,要強化“大責任”,謀深謀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思路舉措。當前,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已轉入行動實施階段,要強化責任主體意識,繪好工筆畫,辦好安徽事。要研究制定高質量的安徽行動計劃,深入開展“大調研、深謀劃、抓落實”,認真研究我省在一體化發展中的戰略定位、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要謀劃建設高水平的重大項目載體,強化系統研究,謀劃重大項目,布局重大平台,研究重大政策,為推進一體化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建立健全高效率的組織實施機制,構建強有力的領導體制和推進機制,細化分解任務,制定分工方案,狠抓任務落實,確保國家戰略實施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