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黨組舉行第二次集體學習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9年06月13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2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19年第二次集體學習,主題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關於黨的統一戰線的重要論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12日舉行2019年第二次集體學習,主題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關於黨的統一戰線的重要論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汪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新形勢新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關於統戰工作的重要講話,鮮明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論述,這些重大理論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黨的統戰理論發展作出了原創性貢獻,為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這次集體學習是全國政協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一戰線的重要論述、更好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協初心和使命的具體行動,也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次專題學習活動。

汪洋強調,人民政協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統戰屬性是人民政協最基本的屬性,統戰職能是人民政協最基本的職能。做好統戰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堅持黨的領導,這是鞏固和發展統一戰線的政治保証。要始終堅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政協黨員干部,教育引導和凝聚各黨派團體、各界別代表人士,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始終堅持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系,在堅守政治底線的同時要充分發揚民主、尊重包容差異,通過耐心細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約數。要始終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通過雙向發力,把協商民主的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更好地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統戰教研部主任孫信教授就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理論作了專題輔導報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出席會議,部分黨組成員圍繞會議主題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3日 01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