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傳承瓊崖革命紅色基因 勇擔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使命

彭青林

2019年06月12日10:3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傳承瓊崖革命紅色基因 勇擔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使命

6月11日,在中共瓊崖一大會址,省委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帶領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同志,重溫入黨誓詞。本報記者 王凱 攝

6月1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先后赴中共瓊崖一大會址、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等地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革命傳統教育現場體驗教學活動,25位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參觀紅色遺跡、學習紅色歷史、重溫入黨誓詞、緬懷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省委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參加學習並講話。

位於海口市竹林裡的中共瓊崖一大會址,是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策源地,黨的十九大以來已接待單位團體5900多個、黨員群眾35萬多人次。大家在此詳細了解中共瓊崖地方組織的創建發展歷程。在海南黨組織的誕生地,面對鮮艷的黨旗,劉賜貴帶領全體同志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

劉賜貴強調,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光輝歷史,源自於中國共產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堅定理想信念,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接受黨性洗禮,傳承先烈遺志,切實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海南建設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內容。對海南來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海南實際,加快推動海南成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標杆。

隨后,大家來到定安縣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向瓊崖革命先驅王文明、馮白駒同志塑像敬獻花籃,並參觀陳列館,學習瓊崖革命斗爭的歷史。

下午,在母瑞山干部培訓基地,大家上了一堂主題為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革命傳統教育課。大家表示,通過重溫入黨誓詞,緬懷革命先烈,回顧紅色歷史,讓我們思想政治再次受到深刻洗禮,要傳承好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精神,帶頭開展好主題教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中建功立業,用推動中心工作的成績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果。

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四套班子領導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學習。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