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希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2019年06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曼谷6月11日電  (記者林芮)6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曼谷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李希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祝賀哇集拉隆功國王加冕和巴育連任總理。他說,近年來,習近平主席與閣下多次會面,就發展兩國關系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我此訪旨在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深化黨際交流,促進廣東與泰國務實合作。中方願與泰方深入對接發展戰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與泰“東部經濟走廊”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共促經濟全球化,推動中泰和中國—東盟關系更好發展,廣東願在這方面發揮優勢、加強合作。

巴育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高度評價中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說,泰新政府將繼續奉行對華友好,深化在農業、旅游、通信技術等領域合作,加快兩國及東盟與中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系,造福兩國和地區人民。

應泰政府邀請,李希於6月8日至11日率中共代表團訪泰。其間,李希還分別會見泰副總理頌奇和人民國家力量黨、為泰黨領導人,出席中國(廣東)—泰國經貿合作交流會,會見華僑華人代表,並考察華為技術(泰國)有限公司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2日 02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