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參觀主題教育展覽 

朱殿勇

2019年06月12日09:4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理想守初心 對黨忠誠擔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6月11日上午,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陳潤兒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集體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共同接受主題教育洗禮,堅定理想信念,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首先來到河南博物院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近600件珍貴的文獻史料生動展現了我們黨近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堅守初心使命、不斷開拓前行的光輝歷程,以及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原大地發生的滄桑巨變。王國生等走進展廳,逐一參觀“理論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奮斗”“牢記宗旨”“自身建設”等展區,認真聽取講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時駐足,仔細端詳。

一幅幅精選的圖片,一頁頁珍貴的文獻,讓大家深有感悟、相互交流,一致表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每一名黨員永遠秉承的初心和使命,我們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

王國生等來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館參觀。中國古代廉政文化展廳展示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故事,彰顯了“廉則興,貪則衰”的歷史鐵律。在中國共產黨黨風廉政建設展廳,中國共產黨近百年的黨風廉政建設歷程依次展開,展示了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的堅定決心和鏗鏘腳步。

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在記錄著焦裕祿同志“干部十不准”等內容的展板前,大家停下腳步、細細研讀、深有感觸。大家認為,新形勢下,我們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關鍵是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把穩思想之舵,把牢政治方向,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黨的領導、政治原則、廉潔自律要求貫穿於實際工作之中,勇擔當、作表率,共同為初心使命頑強斗爭、不懈奮斗。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參加活動的同志一致表示,通過回顧紅色歷史,接受黨性教育,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禮,一定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堅守初心,擔當使命,矢志砥礪奮斗,奮力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