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讀書班開班並舉行專題講座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楊帆 張珺

2019年06月11日09:59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

6月10日,市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讀書班開班並舉行專題講座。市委書記、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作“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專題報告。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全國政協社法委副主任徐敬業,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市委決定集中一周時間,舉辦市領導研討讀書班,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同步開展為期一周的學習研討,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專題講座以重溫黨的歷史,牢記黨的宗旨,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以實際行動踐行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為主題。

專題報告中,謝春濤從四個方面,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人近百年來守初心、擔使命的光輝歷程,深刻總結黨團結帶領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而奮斗積累的經驗啟示,深入闡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取得的成就和經驗。報告思路開闊、分析精辟、邏輯嚴密,講出了歷史縱深感、理論厚重感、當代現實感,讓與會同志進一步加深了對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認識理解。

陳敏爾指出,近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印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的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貫徹中央通知精神,組織全體黨員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綱要》納入主題教育學習計劃,作出周密安排,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覺用這一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陳敏爾強調,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才能讓黨永遠年輕。我們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精神狀態,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舉辦研討讀書班,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是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思想“再充電”、精神“再補鈣”、工作“再加油”。要集中精力學習,端正學習態度、排除學習干擾、嚴守各項紀律,做到全身心投入。要沉心靜氣研讀,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拿出“學到底”的精氣神,下得了苦功實功,確保學習取得新成效。要積極主動交流,以學帶講、以講促學,相互交流、相互提高。要注重學習效果,堅持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真正學出高質量、學出好效果。

專題講座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進行。市委各部委、市級各部門負責同志,市級各人民團體、企業、高校負責同志﹔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等共640余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和萬盛經開區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