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6月11日09:38 來源:法制日報

本報北京6月10日訊 記者張晨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機關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扎實的工作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成效,推動人民法院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中央第十一指導組組長冷溶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強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任務。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要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堅持黨對人民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從嚴管理的要求落到實處,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貫徹執行。

冷溶在講話中就落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務抓好落實,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作為最突出的主線,落實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抓好落實,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踐使命﹔三是緊扣“五句話”目標抓好落實,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四是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抓好落實,把每一項基本要求做扎實、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義,堅持問題導向,以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江必新主持會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