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 蔡奇提出要求

王皓 范俊生

2019年06月11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

按照《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從昨天起,市委常委會進行為期一周的集中學習研討,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同步進行學習。市委書記蔡奇對集中學習研討提出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蔡奇指出,要切實增強學習的責任感緊迫感,市委常委會帶頭先學一步、學深一點,把各項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為全市各級領導班子開展主題教育作出表率,發揮引領示范作用。市領導班子要集中精力搞好學習研討,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任務。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讀原著,重點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充分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世界意義,深刻領會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要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學習中思考、思考中學習,牢牢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和能力水平。要在聯系實際上下功夫,結合新時代賦予首都的新任務,加深對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要珍惜學習機會,遵守學習紀律,靜下心來把精力主要放在學習上,開展好交流研討,確保學習取得實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