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多措並舉助推遠程教育高質量發展

2019年06月11日13:12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為進一步發揮遠程教育服務黨員群眾的積極作用,陝西省寶雞市在資源整合、分類施策、改革創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推動全市遠程教育工作高質量發展。

資源整合,發揮最大效用。整合了寶雞黨建網、寶雞先鋒、黨員干部教育管理平台等資源,努力打造黨員教育全新媒體集群,使各級黨員能夠利用網絡隨時了解有關政策規定、黨建資訊、惠民政策,並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讓黨員“時時開展學習、處處接受教育”。同時,建好市、縣電教片資源庫,加強與農業、扶貧、科技、司法等部門協作配合,共同制作涉及有關政策法規、農業技術等專題電教片,豐富遠程教育學習內容,為固定學習日節目資源庫奠定了堅實數據基礎,滿足了各類黨員的學習需求。

分類施策,確保學用效果。堅持“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固定學習日等基本制度,使遠程教育管理工作有力度、有溫度。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學歷、不同專業的黨員,對教育的內容設置也實行“量身定做”。如對村(社區)、機關、學校、“兩新”組織等不同類別的黨員進行分類施策,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培訓,讓遠程教育內容更精准,確保學習的高效性和實用性。

改革創新,提高工作水平。緊緊抓住“創新”這個牛鼻子,積極探索推行黨員教育智慧化模式,探索實時黨員教育模式,從而改變“填鴨式”教學的傳統模式,讓黨員教育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比如,創新宣傳載體,通過舉辦知識競賽、主題黨日評選、“遠教+”學用結合典型評選等活動,進一步擴大“寶雞先鋒”微信公眾平台宣傳推廣力度。圍繞“四性四力”(學習突出政治性,使用突出實效性,管理突出規范性,陣地突出時代性﹔提升宣傳吸引力,提升教育凝聚力,提升發展推動力,提升服務親和力),努力將平台打造成集黨員教育培訓、服務群眾日常、支持產業發展於一體的教育服務綜合平台。

(許慧峰 岳亞芳)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