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大力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2019年06月10日20:1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胡春華:大力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胡春華強調

大力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新華社寧波6月10日電 全國加強鄉村治理體系建設工作會議近日在浙江省寧波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夯實鄉村振興根基。

胡春華指出,加強鄉村治理體系建設是實現鄉村全面振興、鞏固黨在農村執政基礎、滿足農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全面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強化村黨組織對村級各類組織的領導,優化農村基層黨組織設置,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要完善農村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化解機制,持續推進平安鄉村、法治鄉村建設,著力維護農村社會穩定。要深入推進農村移風易俗,充分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作用,加強村規民約建設,加強正面典型激勵引導。

胡春華強調,要強化鄉鎮管理服務能力,切實把鄉鎮建成鄉村治理中心、農村服務中心和鄉村經濟中心,使鄉鎮成為帶動鄉村的龍頭。要建立完善保障機制,落實工作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強人才支撐和投入保障,因地制宜探索鄉村治理有效實現形式。

(責編:周洪業、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