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在江蘇調研婦女工作

2019年06月10日11:18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沈躍躍在江蘇調研婦女工作

中國婦女報·中國女網記者茹希佳 發自南京 6月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江蘇參加長江保護法立法工作座談會期間,專門抽出時間在南京調研江蘇婦女工作。

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服務提升行動項目點——江蘇省婦聯“好蘇嫂”家政電商孵化實訓基地,沈躍躍走進一間間功能培訓室,與家政培訓老師、家政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江蘇家庭的家政服務需求量有多少?家政服務需求種類佔比如何?家政企業面臨的最大難題是什麼?”她充分肯定省婦聯積極推動將“建立家政服務企業及從業人員信用平台,為10萬個家庭提供放心家政服務”項目納入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等做法。她說:“要善於借助網上平台,發揮大數據作用,以家庭的家政服務需求為導向,推動巾幗家政服務業發展,在服務中強信心、暖人心、筑同心。”

在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省婦聯執委、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向沈躍躍匯報了街道黨工委如何以黨建帶婦建,將婦聯組織和工作延伸到轄區內的所有單位以及家家戶戶,推動婦聯工作在“最后一公裡”落地生根。在仙林街道家長學校,沈躍躍對江蘇出台《江蘇省家庭教育促進條例》、落實政府責任、推動家庭教育“家校社”良性互動等做法表示贊賞。在東方天郡小區,當沈躍躍得知小區成立了巾幗志願服務隊婦聯,培育了“搭把手”“靠得住”等29支巾幗志願服務隊,集聚了2632名巾幗志願者,並在參與基層社會治理、水環境綜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時,她充分肯定基層婦女工作者的精神、理念和專業化能力,稱贊說:“巾幗志願服務團隊助力群眾對黨的創新理論從知曉到理解到擁護,助推家家幸福安康,積極參與社區治理,真正實現了群眾工作群眾做的生動局面!”

在江蘇婦聯women+“在你身邊”雲服務平台,沈躍躍了解到,這個省婦女兒童“淘寶”式線上公共服務平台向全省五級婦聯和近4000個女性社會組織開放,引導各類優質資源入駐,努力實現婦女群眾點出需求、婦聯組織亮出服務的有機鏈接。她為江蘇五級婦聯積極運用信息技術,深化互聯網+婦聯建設,推動婦聯改革取得的創新成果點贊,要求加大雲平台的宣傳推廣,讓更多婦女群眾知道、找到、用到。

沈躍躍強調,各級婦聯組織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自覺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實裡走、心裡走﹔要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深入開展“巾幗心向黨 禮贊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組織基層婦女唱響祖國頌歌、講好中國故事、寫出家國情懷,發自內心地感恩黨、感恩祖國、感恩新時代。

沈躍躍要求,做好家庭工作是黨中央交給婦聯組織的重要任務,是婦聯組織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的重要著力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是全國婦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要圍繞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這個重大課題,找准立德樹人的切入口﹔要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讓孩子行為有標准、家長育兒有准則,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強化服務意識,為家長提供便捷的、專業化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要做好家庭服務新問題的研究,推進家政服務的誠信化、標准化建設,推動巾幗家政服務提質擴容,更好服務千萬家庭。

沈躍躍指出,婦聯組織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目標任務,結合工作實際,學在實處、改在實處、干在實處,更好地團結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奮斗新時代。

在蘇期間,沈躍躍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就婦女工作交換了意見。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邢春寧陪同調研。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