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蔡奇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日本

2019年06月10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東京6月9日電  (記者劉軍國)應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於6月6日至9日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日本,分別會見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干事長齊藤鐵夫,東京奧運會及東京殘奧會擔當大臣鈴木俊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京都府知事西脅隆俊。

蔡奇表示,當前中日關系重回正軌,呈現積極發展勢頭。我們願同日方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和日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拉緊民意紐帶,密切黨際、地方和奧運等領域交流合作,共同開辟兩國關系新前景。蔡奇還介紹了中方對中美經貿摩擦的立場,表示中日應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應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挑戰,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促進亞洲和世界的發展繁榮作出重要貢獻。

日方表示,日本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即將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希望以此為契機,在促進自由貿易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果,並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日方願繼續深化同中方在政黨、地方、奧運、青少年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為日中關系改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訪問期間,蔡奇還結合北京市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實踐,同日方深入探討首都規劃建設、冬奧會籌辦、文化遺產保護利用等課題,並出席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40周年系列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0日 03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