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趙樂際提出要求 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十六指導組組長耿惠昌到會指導

2019年06月09日16:1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6月6日上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受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委托,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六指導組組長耿惠昌出席會議並作指導講話,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李書磊主持會議,中央第十六指導組副組長張伯裡、駐委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副部長級室主任、副部級巡視專員、副秘書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各中管企業紀檢監察組組長(紀委書記、監察專員)以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各單位在職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離退休黨員代表等850余人參加會議。

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部署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以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成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協調指導小組,對開展主題教育進行統籌謀劃。6月4日,趙樂際主持召開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趙樂際強調,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一以貫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以貫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要求,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努力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標任務,認認真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認真真把抓學習、搞調研、找差距、促落實結合起來,認認真真抓好主題教育部署的8個方面專項整治,認認真真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確保各項工作不偏不虛。要把主題教育同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結合起來,同履行黨章憲法賦予的職責結合起來,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和紀檢監察機構改革結合起來,同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結合起來,在結合融合中實現兩促進、兩不誤。趙樂際要求,中央紀委常委會、常委同志要自覺把自己擺進去,帶頭學習、帶頭調研、帶頭找差距、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帶頭整改,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有實效。

楊曉渡在動員部署時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既是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次再動員、再部署,又是應對國內外新形勢新挑戰、團結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不懈奮斗的一次再武裝、再出發,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牢固的“四個意識”、堅定的“四個自信”、堅決的“兩個維護”開展好主題教育。要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在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持續發力,在務實戒虛、深挖細查上持續發力,在整改提高、開拓進取上持續發力,在貫通結合、一體推進上持續發力,把紀檢監察機關的主題教育抓緊抓深抓實。要強化組織領導,以上率下層層壓實責任,注重統籌,把搞好主題教育與正在做的事結合起來,主動接受中央指導組的指導檢查,使主題教育成為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強大動力。

耿惠昌在指導講話中對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強調要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抓好落實。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按照指導組的督促指導意見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責編:宋晨、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