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統、總理分別會見王晨

2019年06月09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聖多美6月8日電  (記者聶祖國)應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國民議會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6月6日至8日率全國人大代表團訪問聖普。聖普總統卡瓦略、總理熱蘇斯在首都聖多美分別會見王晨。

在與卡瓦略總統會見時,王晨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說,2016年中聖普恢復外交關系,兩國友好合作掀開新篇章。2017年習近平主席會見聖普時任領導人,雙方宣布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中方願同聖普方一道,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卡瓦略說,同中國復交是聖普作出的最正確的決定,聖普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在與熱蘇斯總理會見時,王晨說,總理閣下領導的解運黨長期同中國共產黨保持友好交往,為兩國關系正常化作出了積極貢獻。雙方要加強政府、政黨等各領域合作,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同聖普發展願景對接,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熱蘇斯說,一個中國政策是兩國關系發展的基石,聖普堅持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前來投資。

王晨還與聖普國民議會議長內韋斯舉行會談,就深化立法機構間的友好合作進行了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9日 02 版)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