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希率中共代表團訪問印度

2019年06月09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新德裡6月8日電  (記者苑基榮)6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率中共代表團對印度進行友好訪問,分別會見外長蘇杰生、印人黨總書記馬達夫、國大黨主席拉胡爾和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魯帕尼,並出席中國(廣東)—印度(古吉拉特)經貿交流會等活動。

李希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共同引領下,中印關系呈現強有力發展勢頭。我此訪旨在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增進互信,拓展務實合作。李希結合廣東發展實踐,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年、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主動宣介中方在中美經貿摩擦中的堅定立場和信心決心。李希強調,中印在推動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維護多邊主義等重大問題上存在共同利益,中方願同印方一道,共同應對挑戰,共享發展機遇。中國共產黨願與印主要政黨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夯實中印關系政治基礎。廣東省希望與印地方深化交流合作,不斷為中印更緊密的發展伙伴關系注入動力。

印方高度評價李希此訪重要意義,認為這有助於延續雙邊關系良好的發展勢頭,表示願與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政府、政黨、地方等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了解與互信,推動印中關系持續向好發展,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9日 02 版)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