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尤權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愛爾蘭

2019年06月09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應愛爾蘭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於6月5日至7日率中共代表團對愛爾蘭進行友好訪問。其間,尤權分別會見愛眾議長奧法喬爾,統一黨副領袖、政府副總理兼外交與貿易部長科文尼,克萊爾郡郡長貝格利等。

尤權表示,中愛長期以來相互理解和支持,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深厚。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密切,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不斷深入,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經常性溝通。今年是中愛建交40周年,中方願與愛方一道,深化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現代農業和節能環保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員往來,推動兩國互惠戰略伙伴關系再上新台階。中國共產黨高度重視黨際交往,願與愛議會政黨加強交流互鑒,助力國家關系發展。

奧法喬爾等表示,愛方高度贊賞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經濟社會各領域特別是消除貧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分珍視愛中傳統友好關系,願與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經貿、投資、教育、旅游等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愛中關系不斷向前發展。愛議會政黨願與中國共產黨加強交往,增進相互了解。

訪問期間,尤權還考察了香農自貿區等,並與當地僑胞、中資機構和留學人員代表座談。(新華社都柏林6月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9日 02 版)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