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與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一行座談

2019年06月08日13:43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與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一行座談

本報訊 (記者 張珺 羅靜雯)近日,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學院校區建設項目開工活動在兩江新區水土高新園舉行。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與來渝出席開工活動的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一行舉行座談。

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領導吳存榮、王賦、段成剛、屈謙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白春禮來渝表示歡迎,感謝中科院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大力支持。陳敏爾說,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重慶視察指導,要求重慶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努力發揮“三個作用”。我們全面貫徹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發揮區位、生態、產業、體制優勢,注重推動高質量發展、注重抓好大開放、注重抓好大保護,努力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高度重視強化科技創新的戰略支撐作用,深入推動大數據智能化發展,推進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設,努力打造國家(西部)科技創新中心。著力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為優秀人才搭建事業平台、提供優質服務,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良好環境。中國科學院是國家科學技術界最高學術機構,是科技大師薈萃之地,希望大力支持重慶建設國家(西部)科技創新中心,幫助引進更多優秀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為重慶發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撐。

白春禮感謝重慶對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他說,重慶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科技創新有力度、有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令人振奮。中科院將充分發揮科教融合等優勢,全力以赴辦好中科院重慶綠色智能技術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學院,聚焦重慶發展需求,努力為重慶科技創新、產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了解,建設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學院,是中國科學院全面深化與重慶市科技合作的重要舉措。重慶學院將依托中科院重慶綠色智能技術研究院,圍繞重慶實施科教興市和人才強市行動計劃,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電子信息、新材料、生命醫學、生態環保等領域,努力建設成為一所多學科交叉融合、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影響力的新型大學。學院將致力於在基礎科學研究領域取得一批重要創新成果,形成若干有國際重要影響力的高端人才團隊,建成在國際上有一定影響、特色鮮明的優勢學科,推動科教創產融合發展。學院辦學規模3000人,總佔地面積約1000畝,其中一期建設項目將於2020年完工。

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院大學、有關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